送給想要尋找海外工作的年輕人,兩個字「態度」。

 

眾多的求職者在面試海外工作時,面試官常會問的問題是:「你是否知道自己面試的職位是什麼?」、「你對於這份工作的了解有多少?」、「家裡是否知道或同不同意你出國工作的想法?」這幾個問題聽起來雖然簡單,但也代表著你對於即將接受的海外工作重視度如何。


與上一代不同的是,我們活在一個競爭激烈的全球化時代中,要如何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,態度及第一印象就成了每個面試官都重視的問題。態度良好的求職者肯定會注重自己的服裝儀容,因為當你站出去,乾淨俐落的外表才能給面試官留下一個良好的印象。所以,從我剛退伍找的第一份工作,一路走來我對自己的服裝都是非常要求的,整套的西裝配上一條合適的領帶成了我面試的基本款。


至於在面試時,對於面試官提出的問題,態度建議要大方且自信的回答。面試官閱人無數,當然知道求職者不可能完全正確的回答所有問題,然而當你碰到一個困難的問題時,如何面對以及回答成了最重要的關鍵,俗話說:「危機就是轉機」,如何冷靜的回答意料之外的問題,機智的臨場反應有時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!但是,需要提醒求職者的是,過度的自信往往會被認為是自大,對於自我肯定的拿捏上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。


面試前的準備、與家人適當的溝通、服裝儀容的要求、以及自信大方的態度這四點,一直以來都是我參加面試前的準備,在這裡分享給想到海外工作的朋友,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。


1576204178869392.jpg